37度时光

人生没有毫无意义的事情




人生没有毫无意义的事情

文/南有先生(授权转载)



“你有没有做过对你来说毫无意义的事情?”今天有人这样问我。

 

我很认真的思考了十几秒,然后笑着说,没有吧。

 

我想起了我最喜欢的电影《那些年》里,沈佳宜对柯景腾说的一句话。

 

她说,“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情是徒劳无功的啊。”

 

是啊,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情是徒劳无功的,比如是弯路,是绵延的想念,和你。

 

可是,我并不觉得,那是我人生里毫无意义的事情。我觉得吧,我们每个人,活到现在,所有经历的事情,遇到过的人,都不是毫无意义的。

 

每个人的出现,都是有意义的,他们的出现,会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意义;每件事的发生,也都是有意义的,因为我们淋过的雨,受过的苦,都造就了现在的我们。




有人留言来问我,南有啊南有,怎么办,我觉得我一直在走弯路,我现在所做的事情所学的专业,并不是我喜欢的,我觉得没有任何的人生意义,很多琐碎的事情我都觉得毫无意义。可是我只能继续下去了,我觉得看不到未来,我好迷茫啊。

 

我告诉他说,你知道吗?我和你这么大的时候,我也曾经这么迷茫,也整天觉得人生为什么要走那么多弯路,到底我的将来,是怎么样的?我也想过,为什么人生里会有那么多毫无意义的事情。

 

我也和你一样,曾经这样想过。

 

只是后来,当我努力坚持地熬过了那些迷茫的青春岁月之后,我再往回看,我才突然发现,我之前所做的事情,对我来说,都是宝藏。

 

我曾经在念高中的时候忙着写作,组队玩文学,最后只考了一个很普通的学校念书。然后我并没有因为写作而名声大噪,仅仅是在学校小有名气,于是我怀疑自己当时是不是做了毫无意义的事情,觉得如果当时拼命念书,是不是更有意义。

 

可是后来,我发现正是因为我当时拼命地写,才有了现在的文字功底。当时在课堂上,在假期里自己躲起来写作的日子,带给了我很多饱满的思想和能量。

 

我以前很喜欢花时间和别人争论对错,念初中的时候,就经常有人来找我对辩。常常会为了一个辩题而面红耳赤,好强一定要赢。

 

那时候有个同学和我说,你看你,那么喜欢辩论,就算你赢了,也只是嘴皮子赢了,为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花时间,还不如多念书考试。

 

谁知道我的表达能力越来越好,念大学的时候就可以参加辩论赛、演讲赛,然后从一群人里脱颖而出,当校干部的时候,也是群体里一开口就能征服所有人的领导型人物。

 

再到现在,因为我当年所谓毫无意义的口舌之争,培养了我良好的表达底蕴和思辨能力,配合上我的写作能力,现在已经可以写出带有自己思想的文章了。

 

而也正是因为那些毫无意义的时光,让我现在变成一个语言表达教练,可以专门讲课,教授演讲和社交表达。

 

我所有喜欢的,画画、写字、小玩意、审美……都是从那些毫无意义的事情里,发展出来的。我很庆幸,我的父母给了我自由,去做这些看起来毫无意义的事情。

 

于是我突然发现,这些事情并不是真的毫无意义的。

 

不要着急着去做很多所谓有意义的事情,要先把那些你喜欢的,看起来毫无意义的事情做好,因为人生根本没有毫无意义的事情,只是看你,能不能投入地去做。



每一件事能教给我们不同的感悟,每一段感情也能带给我们不同的成长。

 

每当有人跟我说起失恋,我就会为他高兴。因为失恋,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,你会因为失恋,然后痛苦,可是最后成长。

 

比如分手以后,你才活成了对方想要的样子。

他教会你懂事,甚至是他爱看书的好习惯,你也慢慢学会。

 

你经历的人,可能会伤害你,但是如果你不是自暴自弃而是自我完善,那么这些经历会更让你知道自己的缺点,会更让你明白,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人。

 

你走过的路,你看过的风景,最后都会变成你最难忘的回忆。


你吻过的人,你爱过的他,最后都会在你的心里,开出一朵花。

 

那些看起来毫无意义的事情,不要急着去避开它。有部分人说,我要谈一次恋爱就结婚。其实这种人最难结婚,即便结婚了也只是为了结婚而结婚。

 

那些看起来毫无意义的事情,不要着急去越过它。特别是很多人都喜欢寻找捷径,寻找最舒服的成功方式的时候,这类人一定最后还是会走弯路,因为人生根本没有捷径,而这些看起来毫无意义的事情,才是造就你的风雨磨砺。

 

“你有没有做过对你来说毫无意义的事情?”

“没有。因为人生根本没有毫无意义的事情。”

 

我是南有,帅气依旧。

晚安。


作者南有先生;一个与世俗赤身肉搏,凭借理想和深情,写尽世间七情六欲的文艺男青年。微博@南有先生;个人公众号:南有先生(ID:nanyousir)


— TEN —


>>> 七月赠书 <<<

在七月的赠书《我不要一成不变的生活》书中写道:初心、远方、陪伴、岁月。关于梦想,关于青春,美丽的风光转瞬即逝,仓促的人生却格外的漫长。这漫漫一生,我不要一成不变的生活。


生活,

要么走在路上,

要么让心在路上。

无论你是选择读一本书,

或者来一次旅行,

我祝你,

早安,午安,晚安。

假如我们不在路上,

那就读一本书,

让我们的心在路上吧!

点击图片,参与免费赠书活动


点击浏览

连载1:雅痞小子的318西藏骑遇记|出征前夜

连载2:雅痞小子的318西藏骑遇记|第1天 成都机场

连载3:雅痞小子的318西藏骑行记|第2天 成都休整 连载4:雅痞小子的318西藏骑行记|第3天 成都~雅安 连载5:雅痞小子的318西藏骑行记|第4天 雅安~新沟 连载5:雅痞小子的318西藏骑行记|第5天 新沟~泸定 连载6:雅痞小子的318西藏骑行记|第6天 泸定~康定

连载7雅痞小子的318西藏骑行记|第7、8天  康定~折多塘~新都桥

连载8:雅痞小子的318西藏骑行记|第14天  新都桥~芒康

连载9:雅痞小子的318西藏骑行记|第16天  东达山19道班


欢 迎 投 稿

如果你有故事,我愿为你备上小酒


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

微信:10881137     邮箱:37@time37.com

阅读|听见|印相|物语|电台|影评|旅行

欢迎分享转发。如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及出处


阅读原文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zAxNTgyMzM3Mw==&mid=2652186981&idx=1&sn=cee888974a301b650a35775cdc5c535e#rd

评论